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淮滨县大力开展贫困村义务植树活动

  淮滨县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以持续开展贫困村义务植树活动为抓手,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助力乡村振兴。全县 103 个县直单位、7900 位帮扶责任人分别到所帮扶的 97 个贫困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植树 4.47 万株。
  一、提前安排部署。淮滨县多次召开会议,安排义务植树工作,明确要求县直单位要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村扎扎实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杜绝只拿资金不开展活动现象,县直单位干部职工每人植树不少于 5 株。
  二、做好前期规划。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同志一起到贫困村进行规划设计,围绕着道路两侧、港沟两侧、集体闲置土地等适宜造林绿化的地方进行规划设计,杜绝在耕地和基本农田植树造林。
  三、行动积极迅速。以省市县三级联动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县直帮扶单位积极行动,多方联系苗木,坚持使用本地壮苗,不使用外地长途运输苗及化肥苗,
道路两侧大多栽植本地农田林网推荐树种落羽杉,适当搭配桂花、紫薇、红叶石楠等小灌木。
  四、严格督导检查。县绿委办组织四个督导组对县直单位在所帮扶的贫困村义务植树活动进行专项督导,及时通报各单位进展情况,截止目前累计发布通报 12 期。

Top